走进日本留学项目(二)

编辑:xyz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388

 

 
 
人物坐标:顾翔宇
录取院校2018年4月入学长沼学校 C6班(中级日语班),5底月考入D2班(高级日语班)
 
作为广大留日学生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分享一些我在日本的留学故事。
我的留学生活是在一顿火锅中决定的,我的父亲涮着羊肉突然问我要不要去留学,十分钟后我做出了我可能是这辈子最刺激也最快的决定——我告诉他我想去日本念书。
这并不是什么很匆忙的决定,从我小时候第一次学着M78星云的那些棒小伙们放必杀技的时候,我就很想去看看那座倒霉的东京塔。这个念头魂牵梦萦折磨了我19年,中学的时候川端康成和村上春树又变相的把一个奇特而浪漫的日本呈现在我的眼前,江南那个混蛋一句“SAKURA最好了”激得我眼眶发红。我愈发想去日本看看。念头藏在心里,就像窖藏的老酒,一旦有人揭开,酒香就会不依不饶地钻出来,醉人醉己,风扬十里。
 
来日本已经有一段时日了,这边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好奇。语言学校开学的时候,学校的领事站在校门口向每一位学生问好。每天上课同学们都会互道早安。电车四通八达,新宿的灯光彻夜的亮着;涩谷车站门口的八公像是人们聚会的集合地点,绿灯亮起的时候,十字路口川流的人群就像暴雨落在水面上溅起的涟漪那般密集;在秋叶原可以看到分发传单的女仆小姐姐,她们会在句尾用欢快的语调加一个“喵”;浅草寺门口的商店街熙熙攘攘,传法院的庭院里有一座刻着文言文的石碑……
 
所以我从没有因为当初的决定后悔过。而我在这边顺利生活的基础,就建立在浙大半年的日语学习上。我不敢想象一个零基础的人在这边怎么生活,每思及此,我就越发的感激浙大的日语老师们。我记得我们温柔的负责人,不厌其烦的日语老师,会在上课讲冷笑话的外教,夜自习笑吟吟的坐班老师,他们会跑到寝室去把赖床的我们喊起来去上课,帮我们签收快递,还总能在最合适的时候给我们最合适的指导。他们认真负责,一遍一遍检查我们提交的资料,确保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顺利出国,就连出国后他们也会和国外的所在学校联系保证我们能顺利的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所以来吧!如果你怀着见识广阔世界的渴望,就来这里吧!这是你不会后悔的选择,我在日本等你!
                                                                                                                                                                                                                                                                                                                                                  顾翔宇
                                                                                                                                                                                                                                                                                                                         2018年5月13日于东京
 
  学校拥有120多名经验丰富教职员,6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作为一所有着将近70年的老牌日语教育学校,培养了大量考入日本一流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人才。同时开发了独特的长沼日语教学法。获得的资格有:
东京都知事认可校
文部科学省指定大学入学准备教育课程
法务省东京入国管理局代理申请校
(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定校
(社团法人)东京都专修学校各种学校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