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类直升日本大学学动漫----学姐的日本留学之路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访问次数:186

 

 

人物坐标

 

傅一诺  2017届浙大日本留学班
录取院校:仓敷艺术科学大学
 
作为留日学生的一员,我很荣幸有机会能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故事经历。
       其实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过要去日本留学,倘若没有看到浙大的宣传,我便不会选择出国这条路,也就不会有机会实现我的梦想。在浙大学习日语的这段时间,碰到了许多胸怀同样梦想的同学们,碰到了亲切的老师。学习日语、申请学校、准备考试,老师与同学陪我一路同行。最终,我顺利拿到了仓敷艺术科学大学的媒体影像学科的录取通知书。浙大的时光短暂而又充实、美好
       4月,我告别老师和家长,与同学一同前往日本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度。春日盛开的樱花,你能见那山风拂过,带来打卷的花瓣,轻巧落在道路上。我所就读的仓敷艺术科学大学坐落在大平山的山顶,我来时正巧赶上了樱花满盛的最后几日,满山粉嫩,愈到山顶花便愈旺。在这个美丽的国度中学习,我原本浮躁的心境也似乎平和了许多。
       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发达的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科研、航天、制造业、教育水平均居世界前列。此外,以动漫、游戏产业为首的文化产业和发达的旅游业也是其重要象征。我个人因对动画制作、漫画十分感兴趣,所以选择了仓敷艺术科学大学,在这里学习。
目前,我渐渐习惯了忙碌的大一生活。一开始的时候感觉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老师不会像国内的外教一般,留意我是否听懂了他们的话,也不会为特意放慢语速因此提前锻炼自己的听力有助于大家适应超快语速的课题。当然,学校有开设日语的课程,帮助大家提高日语,所以其实也不必着急。大学的课程都是由自己选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课程的松紧度。
 
随着两周的时间过去,我也适应了这边的上课节奏,也有时间四处走走看看,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学校里也会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四月有赏花,七八月有祭典,很是有趣。赏桃花的那天我玩的很开心。在这里聚会的有各种各样的人,大家一起坐在桃花林中,吃着便当,聊聊有趣的事情。聚会上的人们都很和蔼,也很照顾我们留学生,自我介绍的环节更是笑声不断,气氛很是活跃。
学科的老师们也都很有个性,会与你开些轻松的玩笑,活跃调节课堂气氛。若是你有些不懂的问题便可以去找他们请教,他们会十分乐意为你解答。
个人心得:每个人都要学会独立,出国留学是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验。压力固然大,正可谓百炼成钢,唯有接受了磨炼,方能成长。不要去恐惧未知,前行的道路上有许多未知的小闪光点等着你去发现。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精彩的明天。
 
仓敷艺术科学大学
 
         (右一为田中刑事)
 
浙大外语学院日本留学咨询电话:0571-88273970
或预约面谈,方式:发送“预约来访日期+学生姓名+高中学校名”至13958185392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19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