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18年日本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编辑:lijiajia 时间:2018年03月05日 访问次数:784

项目介绍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为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发挥小语种语言教学优势,开设了日本留学项目。
本项目面向立志就读日本大学的高中生。在浙大学习700课时,在国内参加日语等级考试、日本校方入学考试,根据学生的意愿与能力最终进入日本学校学习。
本中心已与日本多个地区的一流语言学校和大学建立起了稳固的协作关系,解决了赴日的一系列问题。
浙大日本研究所教授组对课程进行了本地化调整,通过本课程学习的学生能在段时间内,掌握较高水平的日语,很快适应日本留学生活。本项目学生与浙大在校生共享一流师资,同时接受科学严谨的教学管理,感受浙江大学的浓厚学习氛围,结业考试合格者由浙江大学统一颁发继续教育证书。
 
项目优势
 
 
官方通道    中国一流大学与日本一流学校强强合作,政府支持,安全可靠               
师资雄厚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全职师资与日籍外教联袂授课,享受超一流师资                      
学在浙大    学习、住宿在浙江大学校内,享受百年学府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 
优化管理     实行“任课老师+班主任+宿管老师”三位一体的教学、生活优化管理
整合教材     除基础类主修教材之外,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即讲即练的辅助教材
丰富活动     为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交流、合作,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
 
课程特色
 
中外教联袂授课,口语、语法相结合,中文、日语交叉讲解,学以致用,才能学得最好
  浙大的教学,不仅仅是为了让你应付考试,更重要的是让你学会运用这门语言进行交流
在浙大经过规定课时的语言学习,达到N3~N2等级,成为一名出色的双语互译精英
采用互动教学模式,外教与中教老师互动式教学,语言为入读专业的重要保障,在国内学到纯正的日语,到国外才能无障碍与日本人交流。
 
较之国内众多日语私人机构培训班,浙江大学留学预备课程班有三大核心特色:
1、 一流师资实力:直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管理,日研究所优秀师资担当教学重任亲身执教,为学员编写教材或习题;师资水平与浙江大学统招本科生相当,实力远超业内其他小语种培训机构或留学班;
2、 优质教材和教学大纲:部分教材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相关语种资深教授编写,部分为引进各语种经典原版教材,这既符合中国人的学习特点,又学到了原汁原味的日语,使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学习可以很快适应在日本的留学与生活;
3、 科学教学方式方法:针对初学语言阶段发音和语法两大难关,由相关教授编著的成体系的教学方法相辅助,能让零基础的学员快速入门,有基础的学员则可尽早纠正错误之处。
 
日本留学优势

 

1、【优质教育水平】
Times排名和QS排名,是全球公认的两大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榜单上指出:往届日本5所大学入围200强东京大学趋于亚洲首屈地位国立大学最著名的: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一桥大学私立大学中著名的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
2【获得过硬文凭】
日本大学文凭过硬,国内教育部认可,含金量极高。在招收留学生时,可选专业范围广,文理工农医艺皆可,开放程度等同美国。 
3【学费相对低廉】
发达国家中唯一留学生学费低于本土学生的国家。全日本国公立大学每年的学费标准基本统一,留学生可以免除30%~50%的学费,部分优秀学生可以享有全免学费的待遇。
4、【多种类奖学金】
日本奖学金种类繁多,优秀留学生基本都有机会获得。大大降低了学生留学成本,做到经济型留学。
5、【援助勤工体制】
日本留学有世界上任何国家所没有的形式多样的留学生援助体制,为留学生提供确保住处、介绍打工及留学生回国发展的各种援助服务。留学生在日本打工的收入大约为每小时800-1000日元左右。
6.【完善医疗保障】
享受日本国民待遇,加入国民健康保险年支付约600人民币,承担医疗费的70%;学生医疗保险年支付约600人民币,承担医疗费的30%,因此如果加入这两个保险,学生在日本期间生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相当于0.(学生保险不含牙科、美容等)
7主流留学国家
日本是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的第六大目的地国,仅次于美英澳加。日本外务省拟定了“三十万留学生”计划,保证了留学签证的高通过率。
8【适居安全保障
日本多次被评选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犯罪率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人均寿命世界第一。
9【入名校少竞争】
日本每年高中毕业生只有一半选择进入大学本科深造,本科毕业生只有7%愿意进入研究生院(大学院)继续学业,大大增加了留学生进入名校的机会。同时,虽然留学生高考(EJU)是一道门槛,但对于国内优秀学生而言,却是进入一流国公立大学公平公正保障。
10【易就业前景优】
日本社会不断加剧的老龄化和少子化现象,导致劳动力缺乏,大大增加了留学生毕业后留日工作的机会。随着中日韩自由贸易区的建立,留学日本亦可获得更多机会。同时在中国大陆,日资企业数量名列前茅,留日归国学生同样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优势专业
日本留学专业的选择不仅参照自己的性格兴趣,也要综合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日本大学林立,专业设置广泛。文、理、工、农、医、艺均可申请,很多专业都位于国际一流水准。
机械工程
商学管理
化学
传媒
医学
汽车制造
经济学
生物
艺术
农学
电子产业
IT
动漫
设计
建筑

 
 
浙大日本留学
 

1.冲刺名校项目
 
    项目介绍
    冲刺名校项目是针对中国学生为了考取日本各地区的国公立学校以及私立名校而制定的项目。选择该项目的学生需要在浙大学习半年(一般是8月中旬--次年的3月)的语言,3月底4月初对接不同地区的语言学校学习1年左右的语言和升学课程(升学课程指的是留考中涉及到的文科、理科的数学;文科、理科的综合)。参加日本11月份的留考,凭留考成绩可以申请日本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学校。
招生对象
    高中毕业生或高三在读。
    申请条件
需要提交高中毕业证书;高三在读生需要提交在读证明(一定要确保学生最后能通过学考并拿到高中毕业证)。
      *部分的大学或者大学的专业需要提交托福成绩。

 

2.直升大学项目
 
    项目介绍
    直升大学计划是适合想要学习热门专业、节省留学时间,降低入学风险的中国学生。选择该项目的学生需要在浙大学习8个月左右(一般是8月中旬--次年的3月)的语言,12月左右参加校方的考试,合格的学生在3月底4月初进入大学本科或别科学习
招生对象
高中或职高毕业生
    申请条件
需要提交高中毕业证书
    *直升大学项目在浙江大学参加入学考试,所有对接的大学都是私立的大学。

 

 
 
推荐院校
 
  冈山理科大学等
  
 
 
 
招生专业
理学院(理科类):
应用数学科、化学科、应用物理学科(物理科学专攻)、应用物理学科(医用科学专攻)、基础理学科、生物化学科、临床生命科学科、动物学科
工学院(工科类):
生物·应用化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电气电子系统学科、(情报)信息工学科、智能机械工学科、生体医工学科、建筑学科、工学项目课程
综合情报学院(信息类):
(情报)信息科学科、社会(情报)信息学科(文科类)
生物地球学院(理科类):
生物地球学科
    ※各学校各专业招收留学生按照当年情况为准!

 

项目
内容
 
   所需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身份证复印件
  3.  户口薄复印件        4. 高考成绩单(高中生)   
  5.  毕业证书原件,在读生请提供学生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
  6.  近期免冠蓝底正装照片2寸 6张、1寸 2张
   收费标准
  以学校当年公布的最终收费标准为准
 
招生对象
  1. 通过学考的高三在读生
  2. 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大学毕业生
   (高考二段线以上优先录取)
招生人数
  以学校当年公布的规定为准
开学时间
  8月中旬
授课地址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项目网站
  http://zjuwy.zju.edu.cn/
报名地址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教学主楼4楼419办公室
报名电话
  0571-88273970/8827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