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2015级(第五届)西班牙项目学员顺利出发并抵达马德里

编辑:wyxy20 时间:2016年02月26日 访问次数:1332

 
2016年1月21日与25日浙江大学西班牙卓越小语种人才培养项目的学生全体67名,分别在杭州萧山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荷兰航空公司的班机赴西班牙马德里。
l      出境学生人数:共计67人
l      学生获签率:100%
l      出发地:杭州萧山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l      出发时间:2016年1月21日、25日
l      送机及陪同出国人员:何老师,夏老师,王老师,唐老师

二、到达马德里巴拉查斯机场
从上海和杭州出发的同学在阿姆斯特丹机场汇合后乘坐同一趟航班飞往马德里,在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23点多顺利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巴拉查斯机场。外方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的在机场外等候,几辆大巴在等候着同学们,按照不同的住宿路线,上了大巴车后,外方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了4G电话卡,同学们可以给家长打国际长途报平安,此时国内已经是早上的7点多了。家长们一直在网上等待着老师在群里发顺利抵达马德里的消息,家长们一致感谢老师一路上对孩子们的照顾。

三、舒适而温馨的住宿
豪华的大巴车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将同学们一个个送到了住家和公寓,干净的楼道、热情的房东、舒适的房间,整洁的厨房。经过近20小时的旅途劳累,同学们都有点透支了,在这样舒适的房间,让同学们能尽快的休息,以应对第二天开始的忙碌学习生活。

四、第一天的新生会议、注册手续、银行开户

经过昨天在住家的休息和调整,西班牙早上10点钟,各个住家房东送学生到大学城地铁站集合。西班牙高校申请中心(简称GEC)杨老师在康普顿斯大学的教室组织召开了新生会议,以后每周都会在这里开会,了解学生们的近况以便及时照顾与解决问题。而今天,在班会上主要是给大家理一理头绪,认识今后开展各项服务的负责老师,了解短期内的课程和活动安排,清晰在西班牙待办事项的步骤和材料以及注意事项和各类问题的处理,明白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各种注意点。
GEC的老师最后要求学生记好老师的邮箱、电话,秘书处地址,部分医院地址,地铁图。同时很细心的提醒学生注意:
 
■语言方面,如果不能通过B2,申请大学困难。但是怎么才能更好地更快地通过B2?
1、努力学习,通过所有考试;
2、不能缺课。缺课超过总课时的10%,将不能参加总考试,这样就不能申请大学,也不能续居留。如果生病了,一定要记得开证明,这样才可以取消缺课,而不至于影响到出勤率。
■住宿方面,现预订了28天住宿,4周以后可续住或者找房子。但是学生需要提前2周尽早做决定,留出时间找到心仪的住宿。在此期间,GEC会帮忙收集租房信息,后期会邮件发送房源信息。建议与西班牙人住,无论是这次换房或者以后碰到租房上的任何问题(如新合同)都可以联系GEC的工作人员,帮忙规避前期的语言沟通障碍,后期的合同里面的陷阱和不公平条款。
■安全方面,在西班牙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小偷,学生在吃饭的时候,包一定要在视线范围,手机放在桌上的话要保持注意,出门包背在前面。

上图是学生给家长发来的学校餐厅、住家、城市、美食的图片,说明同学们很快适应了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让家长们放心了很多。按照既定的规划,每位同学都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海外学习中,接下来的中高级西语的学习、加分辅导课的学习、加分考试、本科专业的注册等等事宜,GEC中心都会指导每位同学直到他们顺利进入本科专业的学习。
未来的路还很长,相信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相信几年以后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