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小语种项目部受邀参加2015意大利领馆研讨会

编辑:wyxy20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访问次数:681

2015年10月21日下午,在意大利驻上海使馆文化处的多功能厅举行了以《意大利语教学及未来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我院小语种部主任及意大利语教学部朱老师代表学校参与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此次研讨会由意大利驻上海使馆文化处主办,参加会议的有华东区开设意大利语专业的教学单位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大家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的意大利语教学及未来的发展情况。
    研讨会由
Alberto Manai(马义柏)处长主持。他对中国现今意大利语的教学情况很重视,想借此次研讨会,对参与的各所院校最近两年开设意大利语课程的情况做一个总体的了解,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发挥使馆文化处的作用,为各所院校的意大利语教学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随后,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袁主任与朱老师在会上介绍了我院的意大利语及对接意大利留学项目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以及专业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各自发表了心得体会。

马处长也就近两年华东地区乃至浙江省内赴意留学的总体情况和呈现出的新的特点、新的趋势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肯定了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在省内所做的对意大利文化、教育协作等关联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最后,马处长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使馆文化处对各所院校专业负责人的出席表示感谢,同时承诺文化处将给各所院校意大利语教学的开展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使我院对全国意大利语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较充分的了解,同时也赢得了意大利驻上海使馆文化处对我院意大利留学项目的充分关注与肯定,对促进我院意大利语授课与留学项目的对接建设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与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