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2015届德、意项目班开学典礼实录

编辑:wyxy1 时间:2015年08月04日 访问次数:1013

2015年6月25日与26日浙江大学第四届德国项目,第八届意大利项目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1楼多功能厅盛大开幕。浙江大学小语种留学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办。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黄主任,留学班教导负责人周老师,外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叶教授与沈老师和意大利语教学部负责人-杨老师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小语种项目部负责人袁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浙大校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黄主任做主题发言,他向学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他说在各代浙大学人的不断钻研与努力之下,外语学院在教学及科研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国内乃至世界引领外语教学及研究发展方向,是外国语教育教学领域的旗帜,将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外语教学。同时,浙江大学优秀的硬件资源和百年所积淀下来的优良学风将令进入浙大的同学们受益终身。他寄语新同学,珍惜在浙大的每寸光阴,学好语言,打下坚实的基础,顺利进入理想的海外大学。接着,德国及意大利教学部负责人就语言学习的特点及方法、如何善用浙江大学的资源两个主题进行了发言。从语言学习到个人知识的架构对同学们做了全面的指导。小语种留学预备课程班近百名学生正式注册,办理住宿及相关手续。小语种项目部的总体教学均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知名教师团队讲授相关语种入门的学习方法和A2考试的答题技巧;并梳理语言学的知识要点,夯实学生们的语言基础;由外教训练学生的口语及发音、听力。中外教结合国际化的教学方法定会带给学生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往届优秀学员的宣誓发言,再次令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教师代表的郑重承诺,同学们的庄重宣誓都令人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今天的热情化作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辜负父母与老师的期望,做一个合格的浙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