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2014级西班牙留学项目学员顺利抵达西班牙后的各种安排

编辑:wyxy15 时间:2015年02月15日 访问次数:1325

 

 

 

The third day:语言考试、办理西班牙银行卡、新生会议

充满活力的周一,学校的老师上午十点钟组织学生进行入学语言考试,同学们有序的听从老师安排进入考场,做好考前准备。

结束考试后,外方老师请来了银行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办理西班牙银行卡,并将带来的生活费存起来,同学们安心了不少,现金在身上真是有压力。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一起去了康普顿斯大学学生餐厅用餐,第一次在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学生餐厅吃中饭,4.85欧的套餐,真的超大份,虽说就餐时间比国内晚很多,但是很满足。

中饭后西班牙高校申请中心杨老师组织召开了新生会议,这是学生们来到西班牙的第一个班会,以后每周都会在这里开会,了解学生们的近况以便及时照顾与解决问题。而今天,在班会上主要是给大家理一理头绪,认识今后开展各项服务的负责老师,了解短期内的课程和活动安排,清晰在西班牙待办事项的步骤和材料,明白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各种注意点。

 

下面是近期的课程与活动安排:

125日马德里城市游览。

126日银行账户办理(先给存折,一个星期取卡。一个银行账户可有多张银行卡,银行卡丢了钱并不会丢失);申请交通卡月票(35欧一个月,市区地铁、公交、小火车均可使用)。

126日语言测试,开始正式语言课程,语言课堂每天上午5小时,期间会有多次语言考试,直至8月结束课程。

2月中旬开始参加加分考试培训,周一到周五下午有课。

221日托莱多旅行(免费)。

1-2月,着手准备居留,复习西班牙语,找房。

GEC的老师最后要求学生记好老师的邮箱、电话,秘书处地址,部分医院地址,地铁图。同时很细心的提醒学生注意:

 

■语言方面,如果不能通过B2,申请大学困难。但是怎么才能更好地更快地通过B2?

1、努力学习,通过所有考试;

2、不能缺课。缺课超过总课时的10%,将不能参加总考试,这样就不能申请大学,也不能续居留。如果生病了,一定要记得开证明,这样才可以取消缺课,而不至于影响到出勤率。

■住宿方面,现预订了28天住宿,4周以后可续住或者找房子。但是学生需要提前2周尽早做决定,留出时间找到心仪的住宿。在此期间,GEC会帮忙收集租房信息,后期会邮件发送房源信息。建议与西班牙人住,无论是这次换房或者以后碰到租房上的任何问题(如新合同)都可以联系GEC的工作人员,帮忙规避前期的语言沟通障碍,后期的合同里面的陷阱和不公平条款。

■安全方面,在西班牙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小偷,学生在吃饭的时候,包一定要在视线范围,手机放在桌上的话要保持注意,出门包背在前面。

 

 

The second day:游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经过昨天在住家的休息和调整,西班牙早上10点钟,各个住家房东送学生到大学城地铁站集合,并约定了下午3点钟来地铁站接他们。马德里的冬天阳光美好,正式出游的好天气。外方老师很贴心的请了马德里当地的导游随行,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他们即将学习、生活的城市,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马德里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