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2014级西班牙项目学生喜获奖学金

编辑:wyxy15 时间:2015年01月22日 访问次数:1210

【新闻】2014级西班牙项目学生喜获奖学金
12月15日下午,2014级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预科项目的45位同学在西溪校区相聚一堂,庆祝江yu(Teresa)、蒋xiangtao(Elena)、陈yangyang(Patricia)chenpei(León)和金yuying(Cristina) 5位同学获得2014年西班牙“小语种人才”奖学金。
自2014年8月起,同学们从全国各地来到浙江大学开始西班牙语的系统学习,经过了500课时的培训,同学们的西班牙语从零起步,到四个月后可以和人简单交流生活,自我介绍,接受领馆的面试答疑,自我阅读,并做好准备到西班牙进一步学习高级西班牙语。
在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四个月的学习中,学生努力尝试学习新语言,并付出的努力,在老师们的带领和鼓励下,最终展露出不少优秀学生,部分学生还获得了今年的奖学金,当大家领到奖学金时,享受了学习与鼓励的双重收获!
2014年首次开展西班牙“小语种人才”奖学金评选,是为了寻找对西班牙语学习有热忱的优秀中国学生,鼓励他们坚持自己的发展选择,支持他们即将在西班牙国立大学开展的学习。本次评选由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拉加大学等西班牙著名国立大学提供,西班牙高校申请中心主持在中国的选拔事宜。
 
此次西班牙“小语种人才”奖学金的选拔标准综合测评了学生们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评比条件参考学生的平时成绩以及西语水平最终考核的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占70%,西语水平最终考试的成绩占30%。
 
在此次的评选中,总成绩位列第一的是江yu(Teresa)同学, 她在语言学习上较有天赋,且勤奋好学,自主学习能力较强,上课非常专心,课堂效率较高,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她的学习心得是:学习的动力源自兴趣,多角度接触西班牙文化,反复练习,劳逸结合,在随着生活的展开储备更多的知识。
第二名是蒋xiangtao(Elena)同学,作为西班牙语班的班长,她平时就踏实上进,责任心较强,在学习上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能及时发现不足虚心接受并及时改进,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上游。她的学习心得是:做好每天的预习、复习工作,上课高效听讲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经常在周末去图书馆,巩固复习一周的学习内容。
另外三位获奖同学陈yangyang(Patricia),苏chenpei(León)和金yuying(Cristina)也十分优秀,其中陈yangyang同学天资聪颖,吸纳和接受能力强,能超前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国内的语言学习阶段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每一位同学都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友谊和独立远行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坚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在今后的留学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