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来自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留学生开展寻杭州味道-龙井品茶香主题活动

编辑:wyxy15 时间:2014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956

2014年9月21日至24日,应浙江大学人文学部意大利研究中心之邀请,我院意大利留学项目班学生与来自意大利都灵大学的留学生开展寻杭州味道-龙井品茶香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本年度续意大利美食周与电影周后我院意大利留学项目班学生应邀参加人文学部意大利研究中心的第三次活动。 
 
通过参加人文学部意大利研究中心的这几次活动,我院意大利留学项目班的学生深深地被这种活动所吸引,积极投入到学校精心设计的各项活动中去,他们感到兴奋、快乐,认为收获很大,同时也期盼着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到来。
 
赏茶园美景,品龙井香茶
 
9月21日早上,项目班学生与都灵大学的二十几位留学生在浙大玉泉校门集合,首先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浙大玉泉校区,在学校的大草坪上,来自中意两国的学生们相互介绍,建立了初步的友谊;随后大家一起乘坐公交车来到杭州著名的龙井村,在这里,同学们一起登高望远赏龙井茶园,一起吃农家乐品龙井香茶。有些意大利留学生之前来过中国,有一定中文基础,而项目班也有部分学生去过欧洲,甚至意大利,大家相互交换在异国他乡的生活经验和学习感悟。
 
收获快乐
林同学说:“每次接触到算是在省内最多人数的意大利人,我感到很愉悦,在交流活动中,与他们用学过的知识语言攀谈、聊天说说笑话,我很开心。”
宗同学认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即放松了心情,又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其中。
共建友谊
虽然每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同学们与留学生亲切交流,建立起的友谊却是长久的。学生纷纷与留学生们交换联系方式,与他们合影留念。黄同学说:“比起中国人来,外国留学生更加热情、善于沟通,他们对我们非常友好,有一种亲切感,使我们能在短时间内与学生建立友谊,我们都约好了到意大利之后她会邀请我去她家做客。”在每次活动中作为杭州本地人一员的夏同学都在尽地主之谊与留学生介绍杭州的各类美景与美食还有之后的规划与发展。他说:“通过介绍、沟通,增进了中意友谊,让意大利人更加了解杭州这所美丽的城市。”
 
锻炼提高
当问起与留学生交流的收获,同学们显得非常理性而成熟。
李同学说:“有时与任课外教交流,听不懂,自己说不来,这就更加坚定了学好意大利语的决心。”
郦同学说:“我们与意大利留学生在一起交流,一起活动,像朋友一样,非常亲切,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意语口语能力,增进了我们对外国文化的了解,也让外国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期许盼望
短短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盼望着下一次活动早点到来。与此同时,他们对下次活动也提出了有意义的建议和想法,以便让自己收获更多。男同学们希望增加更丰富及多样化的体育比赛,在比赛分组时,每个队中都有我校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促进双方交流。女生则希望多增设一些猜迷语、有奖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还可以开设一些艺术活动,增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希望在每次活动之前,知道活动的主题,以便事先进行这方面的资料收集与准备,这样可以更充分地和留学生对话与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意大利学生对杭州文化的互通和了解,拓展了浙江省对外开放宣传的窗口,增进了我校与意国友人的友好交流。以浙大百年名校与杭州古朴底蕴与文化为纽带,共同促进意大利各优质大学与浙江大学之间的深入融合及友好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