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合作  合作新闻

中美学生交流

编辑:wyxy12 作者:杨丽妙 时间:2014年08月08日 访问次数:547

美国罗德岛大学学生来校交流
725日下午,12名美国罗德岛大学大二学生来到风景如画的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交流,为浙大外语学院留学预备课程班的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美国大学教育和校园生活”的报告。
在大学教育方面,罗德岛学生介绍了美国大学的学制、课程设置、专业类别、课程考核及学校申请等内容。他们着重介绍了SAT考试,并且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考试经验。在学校的申请部分,美国学生介绍了申请流程、财政资助、申请材料和相关网站等信息。同时,他们建议同学们要制定计划,仔细思考,选择一个自己真正喜爱的专业,这样才能获得快乐和成功。
在校园生活部分,他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生的日程表、社团文化、住宿和饮食等,并强调了正确管理时间和与教授良好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在场学生,文化差异可能会一直存在,但只要努力结交外国朋友,就能很快地融入美国文化,并且在中外交流中获得快乐。
报告结束之后,留学预备课程班的学生踊跃发言提问,与罗德岛学生进行了愉快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在场的中国学生对于美国大学的教育和校园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美国大学充满了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