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德国留学亚琛项目

编辑:wyxy16 时间:2014年05月21日 访问次数:4104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项目

高中生直读德国名校双保险官方项目

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德国公里大学大学编码第一位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为校方浙江地区授权的指定官方考点

预科学院位于德国人口最密集的联邦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简称:北威州)。北威州经济实力卓著,吸引着超过11500家外国企业入驻,许多企业更将其欧洲总部设立于此。国内外良好的科技交流网络使北威州得以提供强大多元化的科研及工业基础设施。

北威州内的莱茵-鲁尔地区是欧洲境内最大的城市圈之一,其国内生产总值占德国经济总量的15%。该地区靠近欧洲著名的“蓝色香蕉”心脏地带,和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联系紧密。不仅仅是跨国企业活跃在北威州内,周内还拥有67所综合性大学及应用科技大学,使得这里成为德国大学最为密集的联邦州。北威州内各高校总共拥有超过48万在校学生,其中12.5%是外国学生,他们来自全球175个国家及地区。除此以外,近100所科研机构落户北威州,例如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弗劳恩霍夫研究所以及亥姆霍兹研究联盟(余力希研究中心)。各科研机构与高校联系紧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不仅在科研、教育和工业发展方面久负盛名,更拥有别具一格的人文气息。宏伟壮观的科隆和亚琛大教堂,各类剧院、博物馆以及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节都使北威州展现出不同于德国其他联邦州的独特魅力。

 亚琛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71年,位于德国西部最富裕、发达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该州是德国工业的心脏,现代化的技术中心,进出口总额占全德四分之一,也是德国重要的学术与研究中心之一,亚琛是全德以美丽而著名的大学城,位于德国,比利时,荷兰的三国交界处,距科隆仅60公里

 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在全球理工科类大学名列前茅,是德国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大学之一。不仅有雄厚的科研资金,而且和欧洲最大的余力希(Juelich)研究中心有着密切的学术和科研联系,这个科研中心有4000多名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大学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技术转化中心,亚琛市以汇集多所高校和教育及研究机构闻名欧洲,其工科类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排名第二。

 大学分设10个院系,有近一万名学生(留学生有1000人)、220名教授、300名签约教授、430名助教、200个实验室及车间,课程着重理论和工业实践的结合,学科设置适应当前应用科学技术的重大进展,鉴于其教学与科研实力,该校得到联邦政府、州政府、欧盟、各界工商业的大量资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报读该大学。该大学面向国际学生开设了很多英、德双语授课课程,学制为4年和2年,毕业后分别授予国际认可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预科学院FI)是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内部的学院之一,获得授权帮助海外的学生更加便捷地申请进入德国大学体系。每年有超过400名预科学生在预科学院就读。预科学院旨在帮助学生为以后进入英语授课、德语授课或英德双语授课的本科学业进行准备。

 预科学年的诸多优势之一在于为学生提供广泛的技能培训,从语言的熟练运用到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另一巨大的优势在于余力希研究中心作为欧洲最大的跨学科、由政府资助的研究中心之一,正位于亚琛应用科技大学余力希校区附近。亚琛应用科技大学的学生从国际化的研究氛围中收益颇多,经常使用余力希资源丰富的图书馆和最先进的研究设备来撰写学位论文。

       合作院校

        亚琛应用科技大学 (AC)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DuE)
        莱因瓦尔应用科技大学 (RW)
         西南法伦应用科技大学(SW)

        提供以下研究领域的专业:

T    = T-Kurs 工程技术科学

W    = W-Kurs 经济科学

G    = G-Kurs 人文科学(目前只提供德语授课)

M    = M-Kurs 医学(目前只提供德语授课)

 

         预科课程

         入学条件

         申请预科项目的同学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 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

           2. 英语或德语具备中高级水平;

           3. 通过预科项目入学考试。

      预科学院入学考试内容

        数学测试(60分钟)

        语言测试(英语或德语):阅读与语法(45分钟)、 写作(30分钟)、 面试(英语或德语;20分钟

           4.考试时间:每年4月、7

           5.考试地点: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杭州) 

         项目流程

         ﹥报名参加学院每年在中国举办的入学测试;

         ﹥学院协助学生完成APS审核及签证申请程序;

         ﹥赴德时间:10月中旬;

         ﹥预科学年于每年10月中旬开学,次年8月份结束;

         ﹥预科学年由三个小学期组成,每个学期期末校方会对学生学习成果进行测试;

         ﹥在预科毕业考试通过的前提下,学院保证英语及英德双语授课专业学生的大学学习位置;

         ﹥德语授课专业学生须在预科学年后参加北威州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考试通过即可申请北威州内任意大学的相关专业。

         设立奖学金

     每年将有40名同学获得联邦州提供的奖学金

             10名同学获得预科学院提供的奖学金

          往届学生语录

 

          服务与支持

            ﹥办理签证所需自保金账户

            ﹥为团组学生提供机场接机服务

            ﹥小班德语英语语言课程及其他补习课程

            ﹥课程所需教材

            ﹥实习实践

            ﹥必要的个人辅导

            ﹥学生宿舍(双人间)

            ﹥学期票(可免费乘坐北威州内公共交通工具)

            ﹥医疗保险、意外保险以及第三方责任保险

            ﹥游学旅行(前往巴黎、柏林、汉堡等地)

            ﹥体育活动

            ﹥当地居民和往届预科学生的辅导

            ﹥协助办理银行开户、户口登记及签证延签

            ﹥全部境外服务

     

       报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教学主楼419

     联系电话:0571-88273501 / 88273506    传真:0571-88273506

         相关链接:zjuwy.zju.edu.cn/redir.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