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访华并亲切会见浙大学生代表

编辑:wyxy15 时间:2012年11月28日 访问次数:738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作为西语领域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与中国院校在西语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为此,国际事务副校长,西班牙语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Silvia Iglesias Recuero女士于1117-22日来华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Silvia女士与CMESE西班牙高校申请中心的Juan Carlos Izquierdo先生,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合作交流研讨会,地点分别是北京塞万提斯中心和上海塞万提斯中心图书馆。
     本次活动受到了国内多所西语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与会的学校分别有:参加北京研讨会的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长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参加上海研讨会的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常州大学,安徽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浙江外语学院,浙江旅游学院,越秀外国语学院,
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olé等。
活动过程中,Silvia女士和Juan先生与中国院校的国际合作交流部门负责人或西语教育领域的专家一起畅谈了中西合作。
除了传递西班牙国立大学教育资讯,介绍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学历教育和文化交流资源,还重点了解了中国高校西语领域的交流,并共同探讨了以下合作领域:
中国西语专业学生前往西班牙进修西班牙语,获得欧盟标准语言等级证书;
中国大学西班牙语本科专业生赴西班牙大学进行欧盟本科学分进修的标准与课程;
中西双方联合培养硕士和中国大学在社科、商务应用领域双学位或专升本(西文为第一外语)的联合培养等。
相信,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和国内西语院校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中西两国高校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一定会越来越丰富,
这无疑是对所有西语学生最大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