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感受地中海文化冲击 意大利文化周在浙大西溪校区举行

编辑:小语种部 时间:2012年10月29日 访问次数:728

说起意大利你会想到什么?文艺复兴?歌剧?还是罗马斗兽场?1017日晚,第十二届意大利语言周在浙大西溪校区以放映电影及视频的形式呈现。
 
    意大利语言周每年10月由意大利政府通过意大利使领馆和文化机构在全球举行一系列展览、讲座、电影以及音乐等活动,目的是推广意大利语言和文化。浙大外语学院的意大利留学预备课程项目其学生的高素质与浓郁的学习气氛及热情受到了意大利使馆文化处老师的广泛认可,特批在浙大增加了文化周的推广场次。意大利语言周势将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富有意大利风情的视听盛宴!
    意大利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之一。作为文艺复兴文化的传播媒介,意大利语对西方语言文化产生深远影响。意大利歌剧享誉世界,作为其主体的意大利音乐富有浓厚的艺术气息与朴实的古典美。作为新现实主义电影的摇篮,意大利电影更注重影片的写实风格与真挚情感的流露。通过本届意大利语言周,公众将有机会体会意大利语言的魅力,了解真实的意大利文化。
 
    此次文化周的目的除了推广意大利的语言、文化外,还希望能通过其活动让人们思考语言在沟通交流中所担当的角色,如何通过语言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通过文化的交流密切国与国之间的联系。
 
活动信息:
 
预约咨询:0571-88273501
报名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主教学楼4楼419室
活动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主教学楼4楼